《安徽建筑》杂志社
论文发表同行评议管理规定
    期刊质量一直是科技期刊的命脉,使这一命脉得以健康发展的基础就是建立一支完善的同行评审专家队伍。我刊对所有稿件均采取“三审制”,即编辑部初审、专家评审、主编终审。
一、 初审
    编辑部首先对稿件进行全面初步的审查。主要内容包括:中文摘要四要素审查,即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结果和结论;参考文献标注审查,即参考文献应在文中相应位置进行标注,以及审查参考文献著录项的完整性。
二、同行评审
    1、我刊来稿的同行评审采取“双隐制”,即对作者和评人双方相互隐匿身份。
    2、审稿过程和周期一般规定为两周时间。
    3、送审前,由主编根据来稿确定审稿专家人选。
    4、编辑部将论文以电邮的方式,发至相应的评审专家邮箱,待评审专家的邮件回复。
    5、审稿专家重点审查论文所涉及的理论基础、研究背景、技术方法、目前进展以及应用前景和可行性等方面的内容,并对是否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技术标准与行业规范等进行审查,在规定时间反馈审稿意见。
    6、因科学分类的细化,如论文涉及交叉学科,先就论文涉及的主学科进行同行评审,然后再提交其它学科专家进行相应审查。
    7、编辑部接收评审意见后,对不能采用的稿件拟出修改意见,反馈作者修改;如涉及交叉学科的论文,编辑部须对评审意见综合后再反馈给作者进行修改。
    8、杂志社原则上允许学术争鸣,作者对审稿结果有不同意见,需由作者提供自己结论正确性的相关依据或证明。
三、主编终审
    在专家审核同意发表的前提下,主编根据年度期刊出版计划,签字后交编辑部安排后续工作流程。
 
 
 
                                                               二〇一六年七月二十日